后会有期

“哎我说,你不会就只是靠那两把枪吧?”剑客把剑往空中一扔,嘴里是并不高明的激将。

莹蓝的剑插在了距离剑客数十尺的地上。

也不知枪手是不是被剑客所激,两把左轮也插回了枪套。然后他慢慢地摘下了遮住了大半个脸的礼帽,露出了一张轮廓完美的俊脸。

他随意地松开了手中的礼帽,礼帽轻轻飘飘地落在一丛灌木上,盖住了浅色的嫩芽。

剑客忽而笑出声来:“原来不止那两把枪,还有这张脸呀!”

枪手眼神很散,没有聚焦的样子,听见剑客讥诮的话,也没有涌起什么情绪。

“我说了这么久,你也不给一句反应?是不会说话还是听不见人说话啊,不对呀,听不见我说话怎么会收枪脱帽……”

“……吵”枪手抖了抖风衣的下摆,一个膝撞就要打断喋喋不休的剑客。

剑客心下一凛,丝毫不敢大意地闪过这一击,面上却还是笑嘻嘻的:“功夫不错嘛,不过这点程度我还是轻而易举就闪过了哟~”

枪手见膝撞落空,迅速地变招用一条腿朝剑客扫了过去。

“人生中最快意的就是酒逢知己和棋逢对手,你叫什么名字?世界很小的,互相留个名字呗。我有感觉,我们以后肯定还会再遇到。”剑客一边还击,却依旧固执地不肯闭嘴。

“……打赢了再说。”枪手再出肘击。

两个人就在剑客不肯停歇地背景声中再过了数十招。

剑客插进土里的剑刃突然有规律地震动起来,那种规律似乎是藏身于空气中的某种密码。

剑客一个后跳与枪手拉开了距离,手在空中挥了挥,落于数尺之外的蓝色剑刃就飞回其手中:“突发紧急任务,恕我不能奉陪了。根据约定,名字你可以不用告诉我了等我打赢你再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后会有期!”

然后几个起落,剑客就消失在枪手的视线范围。

枪手慢慢地捡起落在小灌木上的礼帽,戴在了头上。

他走开几步,却又突然转身,朝剑客远去的方向,行了一个脱帽礼。


END

评论(1)
热度(6)
©不言自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