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友的评


最近看了好多文章,发现它们逼格都比我高的,让我认识到了我的直白浅薄。可偏偏我这样一个直白浅薄的人还要来写评,简直……

其实这篇文章当初看过没能给评的原因基本上与此时相同:我觉得我没办法评价这篇文章,从各种意义上都是。

我一直认为,写文章思考是非常重要的。人物能够表达一些东西,首先作者必须会思考。每个作者需要在作品中反映这种思考,哪怕这个思考过程还并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结论。但是这个思考的过程,必不可少。

本文从头到尾都是以工藤的口吻在表达,数量较多的心里活动显然也在某些一闪而过地时候表现了作者的思考。虽然这些思考因为太过琐碎而未能形成一个确切的东西。但是这种思考首先就很重要。

本文的文风还是成熟的,没有什么可以指摘的地方。如果一定要说的话,那就是在对话描写的时候有一句忠告可以共勉:通往地狱的路是副词构成的。修饰词方面做的很好,很克制。

情节其实不太看的出来,因为主观性太过强烈了。前篇的节奏很不错,但到后来的时候就有了一种割裂感,恐怕是因为并非一气呵成的缘故。另外由于时间线太隐晦不太容易让人很好的把握文章内容。虽然节奏前后有参差,但总的来说文章还是太平了。←是我没办法评价的主要原因。

人物,工藤会认真地苦恼自己的情感归属问题还是让我挺惊讶的。但并不是完全不能够接受。总的来说人物把握没什么大的过失。

看完文章之后,我有点拿不准本文想表达的是距离还是选择。又或者是选择决定距离。个人最喜欢的就是互发短信的那一节,挺真实的也挺日常的。

还有一个小建议:最好还是用空行代替符号分节。

实在是写不出文评,只能勉强啰嗦了。请心友见谅。

评论
©不言自明 | Powered by LOFTER